【光明之证】二

ORZ今天心情不好啊不好啊不好啊。

文风似乎有点变化?不管了……喻黄还是没有出现我就……喻黄出现就是会爆字数的章节,真的,相信我←因为喻黄出现就是……算是高潮的地方了吧。

恭喜小手冰凉和石不转共处一房了!

死亡棋局写完了终于有时间更新!是不是真的隔了很久![好意思?

那个肖戴番外……我把手稿交给基友了,她的手速很慢,什么时候能帮我打完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因为她说她要锻炼手速所以我就交给她了。就是不知道她打完会不会吃了全职的安利然后进圈就支持肖戴了……这不怪我……真的

二.

石不转在石径小路上转悠了几圈,然后一步步,每一步都很规整地走到了小手冰凉身前。他微微低下头看向小手冰凉,垂在肩上的长发掉落下来。石不转的眼珠在小手冰凉身上转悠了几圈,这才开口,“兴欣村落的牧师,你好。我是石不转。我与霸图圣城前往百花城邦支援的那三人走散了。回路被大雪所封闭,而地图在大漠那里。小姐若不介意的话,可为我找个住处?”即使是第一牧师,石不转的语气中也没有丝毫炫耀的色彩,不吭不被,平平静静,像是在说家常话一样。

小手冰凉晃了晃手中十字架,一束白色的光芒淋浴在了石不转身上,小手冰凉提起袍子鞠了一个躬,“石不转先生,现在是兴欣村落的大雪期,就算是村里的村民们也无法渡过大雪到外界去寻找住处。村里的房间已经住满了人,先生不介意的话,可到我的寒舍里住上几天,等到大雪消退再回到霸图圣城。”石不转是每个牧师的偶像,小手冰凉也不例外,但是理性如她,即使在偶像面前也并没有半分失态,话语中有礼貌但没有刻意的恭敬,而一般牧师看到石不转都会多多少少有点兴奋,可小手冰凉的兴奋被她的理性捻灭在了心里。

石不转有些意外,这些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冷静从容的牧师,小手冰凉给他的第一印象便是冷静、理性,这正是小手冰凉让君莫笑看好的地方——无论什么情况下都是非常冷静,所有的判断与抉择都是出于理智而不是情感,她的选择是最理智的,不会受到情感的影响,就算在战场上直面荣耀大陆上神一样的人物,她的态度也和对待普通人一样。她可以把一切都计算在里面,然后选择最合适最事半功倍的那一种去行动。

“那就麻烦小姐了,小姐如何称呼?”石不转在心里略微意外了一下便恢复了常态,他彬彬有礼地朝小手冰凉鞠了个躬,语气虽严肃但多了几分温和地问道。石不转这么多年来是第一次对一个牧师产生这么大的兴趣,这份不亚于他的冷静从容令小手冰凉在这个时候就已经住进了石不转的心里——即使他们谁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

“我是兴欣的牧师小手冰凉。请先生随意称呼。先生在原地稍等片刻,我去和村长说一声。”小手冰凉抬起头回答了这个问题,然后朝着村长房间的方向走去。大雪覆盖下的村落联通一座座低矮的木屋的青石小径已是成为了一条外人容易迷失于路途之中的小型迷宫。而小手冰凉轻车熟路地在一堆堆雪堆与石径小路上穿梭,石不转半天找不到路,而这村落里无论是谁都能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轻易的找到路——哪怕是来这里没有几天的海无量。

那个向前走去步履坚定的少女身影有些消瘦,明明牧师已经是村落、城邦中最让人重视的职业,在兴欣这里遭到的待遇也并没有比其他人好到哪里去,有些时候兴欣出去捕猎,小手冰凉都需要抡着破烂的十字架去砸猎物——在兴欣,牧师只是个保障生命的存在,并不是什么需要遭到特殊待遇的特殊存在,与牧师受到极好待遇的霸图圣城截然不同。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小手冰凉看出自己并不是必不可缺的,任何一个牧师都有机会取代她的位置,所以小手冰凉清晰的知道自己的所有不足所有需要弥补的地方,而石不转若能够帮忙,小手冰凉一定可以弥补很大的空缺,因而,小手冰凉对于将石不转留下这件事情其实是十分期冀的。

破烂的木门被小手冰凉推开,房间中升起一束火苗取火,君莫笑坐在床沿翘着二郎腿抽着烟看着门口的牧师,并没有显出多少的震惊,似是早就知道小手冰凉会来一样。君莫笑在兴欣的人心目中就像是一个神一般的存在,没有什么事情是君莫笑做不到的,君莫笑做不到的,那么荣耀大陆就没有人能够做到了。这样的想法或许有些可笑,一个小小村落的村长能有多大能耐。但是各个圣城的主教、副主教们都是明白君莫笑何能耐,这种高度是荣耀大陆五个封神的人也无法触及的高度。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是同源的兄弟,当一叶之秋在嘉世城邦轰然倒塌之后被轮回圣城收购之后,君莫笑这个人才真正出现在荣耀大陆上。小手冰凉原属霸图圣城七分城,是霸图支持者中的一位挤进精英的略有本事的牧师。是被逐烟霞和君莫笑找上,小手冰凉才归属与兴欣。

“君莫笑村长,石不转先生与霸图众人走散,在我这里住个几天,待大雪褪去再走,小手来跟村长一说,若村长并不介意,小手就先走了。”小手冰凉站在门口,没有迈进去一步,即使屋内有在深冬之时让人无法抗拒的温暖温度,小手冰凉也并没有要去冒犯的意思。

“嗯嗯,去吧啊。记得从小石那个家伙嘴里挖出一些东西啊!”君莫笑吐出一口烟雾,漫不经心地甩甩手回应了小手冰凉。小手冰凉看到烟雾皱皱眉头但没说些什么,她不失礼数地点头鞠躬,然后关上木门走入雪中石径。两旁堆积的白雪没有丝毫要融化的意思,天空中寒风掠过的余音未消,那声音不大不小,但回荡在空气中让人无视不能。在一团团紧凑的密不透风的黑漆漆灰蒙蒙的乌云中微微射下一缕微弱的光芒,那道光芒透着一点金黄一点透明,满目雪白本就刺目,洁白的颜色再折射这在一片灰暗之中已是算是强光的光线,让小手冰凉的眼睛更加难受,她将眼睛眯成一条线尽量减少视网膜与光芒的正面接触,脚下步子也加快,往石不转那边走去。

在视野中已能看到小手冰凉的身影,石不转看了看手中的怀表,45秒的时间过去了,15秒从并不远的地方走过来也已是足够。小手冰凉踏着长靴,踩着一路的白雪,缓缓走到石不转的身前。有一缕阳光悄然从乌云中射下,照在了小手冰凉的身上,金色的光芒就像一道温暖的圣光,给予它最虔诚的教徒庇护。有那么一瞬间,素来严谨并没有太大情绪波动的石不转愣了一下,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跳动着。

小手冰凉领着石不转进了她那间窄小的屋子,屋子里燃烧着小小的火苗,同是圣职者的石不转感到了空气中的那种虔诚,那是常年不受任何外界影响虔诚地信仰着神明的圣职者才有可能出现的,石不转惊诧于这个一个不起眼小村落里的牧师,竟会有这样的力量。这样的力量就如小手冰凉给人的印象一样,她的所有光芒都隐藏在瘦弱的娇躯里,然而如果爆发出那份被理智一直压下的力量的话,无疑是十分恐怖的,理性能压下很多的力量,而这种人在平时是十分不起眼的,只有他们被挑破了那层膜,爆发的力量才会令人感到恐惧。

一.

三.

评论 ( 4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