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要叫什么总之是个好大的坑】二

BY熙蕾 14.12.20

嗯,我尽量更新间隔少好了。顺便,人名生成器真是个好玩意。

然后我这种人,一觉睡到十一点半也是醉了。同学说我的文风不适合写这种题材,但是,这篇文一句话: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谈恋爱。

然后这章和下章的人都是认识的,上一章那两个也是认识的,但一个曾经被误认为死去了所以另一个并不会往那个人身上想去。啊,好像剧透了。

林通凛。…这个玩意只是因为我想弄点正常的姓氏,然后这章的两个和下章的女的现实都姓林只好都变成凛了。现在都不敢喊林姐姐了,佳怡会转头、LY会转头,同桌也会盯我,哦不。

废话好多……

2.

光秃秃的贫瘠的山林里有座木屋,木屋已经被腐朽的差不多了,但能够看出人类居住的痕迹。山里下着小雨,缠绵的雨丝恰好遮掩住了一串朝着山林深处而来的脚印,遮掩住了木屋上升起的袅袅青烟。木屋看上去摇摇欲坠,却在几次夹杂着雨丝的大风下没有倒塌。

一位少女撑着一把浅蓝色的伞悠然自得地走上山来,她的脚步很轻,脚印很浅,藏着几点谨慎。她只背着个蓝色的帆布包,包的右侧插着一瓶水,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的样子。她穿一件很长的黑色大衣,没拉拉链,只是松垮垮地披在哪儿,能看见一件白色的衣衫,缠着一圈白色的围巾,两个白色的毛绒球随着身体的抖动晃荡着,身下是一条很色的紧身裤和一双黑白相间的靴子。

她在屋子门前停了下来,眉头蹙了蹙,伸手轻轻敲了敲门。

“哟,学霸大人居然也能活到现在?”门打开了一个缝,屋里探出一个脑袋,是一位少年,他瞥了一眼来者,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说道。他手里拿着两块三明治,显然是已经发现了来者并不是一直来骚扰的丧尸,好意拿出东西来的。

“我去?!原来是你在这里吗?”少女惊呼一声,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激动了忙捂住嘴,一把夺过少年手里的三明治塞进嘴里嚼起来,等嚼完了才悄悄地溜进屋子里去。她显然认识少年,对于那个称呼和那句明显的讽刺也只是略有不满地扬了扬眉,看上去已是习以为常。

“你能不能老是喊那么大声啊?”少年略有不满的瞥了一眼少女,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举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巴前,将门小心翼翼地关上,然后伸手在门上点了点。

别人或许看不懂他点的是什么,但是少女看懂了,她捂着自己的嘴巴小声地念叨出了什么,那上面立刻闪过了几点浅蓝。她这才发现这屋子没有一点的光源,而据少年刚才的表现,似乎他在这里已经住了很久,她无法想象这种黑暗里要怎么生活,而且这一生活还是两个月。

“喂,凛无,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啊?不要告诉我只是这个屋子和你在门上施加的魔法阵啊。你是怎么适应黑暗和光辉不断交错的生活啊?而且、而且这里是我这两个月来见过的唯一没被丧尸破坏和入侵的地方,你是怎么做到的呀!”少女摸索着,在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眼里闪着惊疑不定的光芒,她又一次发现,自己对面前这个少年的了解还是太少太少了。

“你以为谁都像你那样好运吗?你怎么活下来的我也想象不了好吗?其实呆久了就会适应了,而且我搞到了大型杀伤性武器,怕个毛球?到不如说说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吧?你这个体育废是怎么躲开追击的啊?”凛无好像要刻意回避什么似的,只是轻轻带过少女想要知道的东西。

这个时候少女已经适应了黑暗,她将书包卸下来,取出水瓶咕噜咕噜地喝起来,然而等她拧好盖子以后,里面的水却分毫未动,还是满当当的。她玩弄着自己围巾上的毛球,轻轻地,几乎没有声音地说道,“我吗……你就那么想知道?当然是四处逃窜啊。跟你说的一样,好运才活下来的,不像你那么有技术含量。”

凛无却突然皱起了眉头,好像感知到了什么危险。那一瞬间少女神色也变了,在凛无郑重的目光下咬破手指,鲜血铭刻成一个浅蓝色的法阵,迅速落在门上,蒙上一层冰霜。她看了一眼凛无,少年和她一样用血篆刻了一个法阵,但是是碧绿的,这个法阵落在了屋子外面,所以她不知道有什么效用。

“我说,你还是尽早走吧。这里虽然相对安全,但绝对不是你可以应对的。来这里的丧尸之所以少,只是因为它们每次来这里,都是进化过一次的。我虽然可以轻松应对,但保护不了你,这乱世里能有同学,还是挺开心的。”凛无去翻他的武器了,边翻边劝诫着少女。

他很快翻到了武器,那是一挺喷火长袍,被抓出了几道痕迹,但弹药却是充足。凛无的目光已经又扫过来了,看不出什么,只能看出那份坚决。

少女愣了愣,然后笑了,她没有依凛无所言而离开这里,她掏出了她的折叠伞,拔下伞柄,竟是一柄短矛。少女站了起来,腰挺得很直,她说,“我能够活下来是有运气的成分在,但我凛夏柔绝不是躲在男人背后苟且偷生的人!生死由天,所以,我的生或死与你无关。我便是要战。”

“那也好,走吧。”出乎意料的,凛无没有再劝,而是无可奈何一样地耸了耸肩,算是应允了凛夏柔的这个要求。

离门比较近的是凛夏柔,她没有马上动,而是扫了一眼凛无,凛无校准好炮,将炮扛起来,走近了门。两个人同时踹门而出,门外不出所料的是一群丧尸,数量不多,但手中都或多或少有些冷兵器。这就是凛无口中的“进化”了,这些没有多少智慧的丧尸已经学会了运用武器,想必再被团灭几次回去后,它们怕是连枪、小型炮这种武器都会使用了。

炮弹带着长长的火舌喷涌了出去,炸开火花。火光之下倒下了一部分丧尸,但绝大多数还完好的直立在那里。一直还有所犹豫的凛夏柔咬了咬牙还是冲了出去,她也不是第一次对付丧尸了,但是这样会使用武器的还真的是第一次见过。

“你他妈干的好事!”短矛和长剑架在一起,凛夏柔一抖手腕弹开长剑,矛尖扫开一旁的匕首,又是慌忙舞动短矛回防身前,这样棘手的情况让她不由得就爆了句粗,她也算是明白凛无的话什么意思了,怕是在这之前的几次,凛无就抱着能杀几个垫背就杀几个的心态对付这群会使用武器的丧尸了。

她突然就多少有点不爽起来,手下多使了几分力,短矛在跃起的同时在身下旋转一周,放到了一圈的丧尸。她借势杀开一个破口来,短矛一面格挡各种武器的进攻一面攻上哪怕是变化为丧尸也存着的要害,总是在自己应对不暇攻击的前一瞬了解了一位丧尸。

这速度不能算是多快,但是丧尸们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凛夏柔一个人的身上,因而凛无轰在另一端的炮弹除了轰杀丧尸就没有引起多大骚动,他自然就可以很放开手脚地去轰击了,因为凛无突然就有一种,不管自己轰杀了多少丧尸,丧尸的注意力都会被凛夏柔马上吸引走,因为自己不用担心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