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能融化冬雪的暖阳 00-01

BY熙蕾 15.4.15

表示这周大概是把这篇更完ww因为短篇是我的苦手,我不擅长在短的篇幅内交代完我想要交代的事情……大概还有两更,在03的时候估计就结束了。尝试了一下GL,就算加上[戏]也不过是第二次……然后想要模仿一下外国的画风,发现真的不行,大家将就着哈w

如果看到BG,请记住那只是为了狗血刷起来而写的……

[]

 

00

极北之地是一片冰冷的荒芜之地,寒气在空气之中弥漫,这份极致的寒气已在这儿徘徊了数万年,再温暖的光束再炙热的火焰,也无法化除这万年积攒的冰寒。

一位少女漫步在这寒冷之下,娇俏玲珑的面孔带着点迷惘与怅然,浅蓝的眼眸明亮却迷离,朦朦胧胧,一头雪白的发丝倾泻而下,仿佛与地面的积雪融为了一体。她一袭雪白色的轻纱裙,点点浅蓝悄然装点,盛开几朵绮丽而冰清的冰花,犹如天上冷冽的清河。

她薄唇轻抿,伸出如玉的素手,轻轻而准确地捻住一片缓缓随风飘落的雪花。本来触碰到人的体温便会迅速融化为一滩雪水的雪花,出奇的,在她白皙得惨白的掌心静静绽放着,棱角分明;本来在鼻息下能够轻易扫开的白雾,在她清浅得几乎没有的呼吸下,缓缓将她围绕了起来。

她垂下头,轻轻吹了一口气,雪花被吹起,又呼啦啦地飞去了。她挽起悠悠垂下的长发,纤细细嫩的指尖轻轻抚摩着柔顺的发丝,又空出一手提起裙摆,小心地坐下来。白色的裙裾和雪白的发丝和满地的白雪一下子分辨不出了。

极北之地的冰寒好像对于她来说不存在。在满天飘悠的飞雪下,悠悠然捋着长发的她就宛若这冰天雪地的主人,清冷而又随意,冰冷却又温柔。

也不知过了多久,远处传来冰层被踩碎的声响,少女扭头去看,长长的发丝在空中转了一圈,有几缕发丝贴在了少女苍白的脸上。她瞧见来者,线条还有几分冷冽的脸上浮现出了柔和,眼底那几丝迷惘也被温柔与欣喜替代。她朱唇轻启,银铃一般清脆空灵的声音从唇瓣中溢出,

“你来了。”

 

“这是自然。”

一个柔和的音色在空中漂渺地响了起来,即使瞧不见人,也能想象出来者该会是多么温润如玉。声音虽轻,却坚定得很。尽管是少女这种柔软而又娇弱的嗓音,也能听得出藏在那份柔和下的英气逼人。

“这一次,不会再走了吧?”

少女垂下头,雪白的发丝垂落下来,遮掩了那张面庞上的淡淡哀伤。她的声音也有几分低沉,好似在掩饰着些什么哀愁。她的芊芊玉手紧抓住披散在地面上的裙裾,薄唇也被抿紧,藏掩在发丝下的浅蓝色眼眸,不经意间就闪动起了点点的水花。

金色的长发在雪花下飞扬,少女已经走过来,坐下来,轻轻搂住了忍不住发颤的少女,一下一下抚摩着后者雪白的发丝。她金色的发丝披散在身后,白金色的长袍在风的吹拂下翩翩飘起,她一双金色的眼眸,含着明亮的光芒,仿佛永不会熄灭。

她好看红润的唇瓣勾起一个温柔的笑意,金色眼眸含满了柔意,柔声道,“当然不会再走了。我可舍不得抛弃你这么久,极北之地这么荒芜的地方,也就只有你这种天生为冰雪体质的才能够呆的下去吧。你已经承受了太多,接下去的,我们就一起走过吧。”

她捧起一缕雪白的发丝,垂下眼,虔诚地落下一吻。

少女阖上眼,在对方温暖的怀抱里眷恋的不肯离去,娇小的身躯紧紧缩在那充斥着暖意与温柔的怀抱之中,冰冷的小手也慢慢地温暖起来。然而她拖在地上的发丝却是越来越短,一点点化成虚无的光影碎片,少女张开眼,那双眼眸里的一切迷惘都烟消云散,只有淡淡的不舍与怅然。

“抱歉呐,不能够再陪你走下去了……我很眷恋你的温暖,然而你的火焰对于我来说却是致命的,我想要接触你,碰触你,却像是飞蛾扑向萤火一样,注定会受到伤害,在温暖中消亡。我已经活得足够久了,在漫长的几乎令我忘却一切的岁月的最后,我还能遇到你,就是最好的解脱了。那么,再见咯。”

少女几乎透明的小手抚上金发少女呆滞的面孔,继而,就化为一阵温暖的雪,消失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少女徒劳地想要抓住什么,但最终抓到的总是虚无,她颤抖的手指抚上脸颊,最终无力地把面孔埋在手心,无助地哭泣起来。良久,少女抬起头,脸上的泪痕依旧挂着,但她脸上已充斥着坚决之色,金色火焰从她身下猛然剧烈跳动起来,将她与还未彻底飞散的雪花紧紧包裹。这场大火持续了很久,久到极北之地的寒冷已被驱散了近八成,金色火焰才渐渐缩回,然而少女却已不见了,其中只剩下衣物被焚烧殆尽的残渣。

“就是转世轮回了,我也绝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了!”

 

 

 

01

这是一所极其普通的学院,星耀学院坐落在这片大陆的一隅,并不显眼。来这里学习的自是一些上不起贵族学院的平民之子了,他们从并不辽阔的伯阚大陆的各个地方来到这里,按照他们父母不给予任何回还余地的关于未来的安排,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被迫走下去。

歆卡希·艾尔珈莎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此时她正坐在标着6A的教室里恬静地阅读桌上那厚厚的一大本书。阳光从窗口倾泻下来,她生来便是浅色的长发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边,柔和的光辉在她漂亮的玻璃体里打转,给那美丽的蓝色添上几分金色的华丽,她有些病态白的手从以她略显瘦削的身材来看有些宽大的袖口伸出,轻轻地翻过了一页。

门被有些粗暴地推开,歆卡希的眉头蹙了蹙,从抽屉里抽出一张金色的书签夹在书页里,这才抬起头看去。来者是她的邻桌,西普乐·瓦卡玛里,西普乐见她看过来,也就说道,“艾尔珈莎,有人找你,她说她在校长室等你。”说罢,他便冲进教室里,从抽屉里拖出书包,又抓出一件宽大的外套来,风风火火地又走了。

“有人找我?谁啊?”歆卡希有些不解,却还是合上了书,塞入抽屉里,拿起披在椅背上的外衣,往身上一披,将椅子推进去,这才慢慢绕过西普乐的桌子,走出教室去。她看了一眼天色,阳光明媚,天气正好。但她却隐隐觉得,有什么生来就无法避开的事情,即将要发生了。

她在走廊上驻足了一会儿,等到微风将她只在脑后用一点头发扎起一根纤细麻花辫的长发吹起,在她视网膜前飘动,才继续朝着校长室的方向走去。校长室在二楼,6A班在四楼,因此她径自朝楼梯走去,途中遇到了她的朋友洛妮塔·维德蒙娜和另一位邻桌斯瓦德普·弗里沃,她都跟他们打了招呼。

越接近校长室,她心里那股莫名的预感就越发浓郁了。她几乎快被那些袭上心头的快乐与雀跃给冲击得晕过去,她不明白为何自己突然之间就会如此的高兴与期待起来。歆卡希伸出一根手指轻揉着太阳穴,试图以此来让自己有些发晕发懵的脑袋有些好转。

并不长的楼梯很快就走完了,她很快就来到了二楼的走廊,3A与3B的学生在走廊上玩耍,她小心地从人群中挤过去,等到站在校长室门口的时候,她的眼神一下子就凝滞了。歆卡希也不是没有来过校长室,来的次数也很多,她太拔尖了,拔尖到校长也不得不重视这位看上去有些病弱的少女。

校长室里依旧是坐着那位笑呵呵的老头,依旧是她熟悉的那些摆设,然而老头旁边的蟒皮沙发上却是坐了一个人。那是一位与歆卡希年龄相当的少女,一头灿烂的金色发丝披散在身后,俊俏美丽的白皙面孔上有一双仿佛会说话的金色眼眸,里面满是温柔的笑意与一丝明快的欣喜。她身上的制服歆卡希认得,是星末尘兮皇家学院的制服。

“你好,歆卡希·艾尔珈莎。”那少女见她到了,一下子从蟒皮沙发上站起来,大步走过来。歆卡希这才得以注意到,对方修长的长腿只穿着一双轻纱袜,就跟没有似的。她也这才注意到,少女虽是背光而立,却好像迎着光似的,浑身都散发着耀眼的光,那光耀眼温暖得能够融化一切,她毫不怀疑就算是万年玄冰,也会毫无抵抗之力。

“我是多萝茜·卡洛琳娜,星末尘兮皇家学院的内院学院。”多萝茜又道。方才注意力全在对方的容貌之上的歆卡希蓦地发现,这声音温润如玉,却又不失英气,听上去竟是有几分熟悉之感,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同样如此动听的声音,跟自己说过很多很多的话语。

“卡洛琳娜,你好。”她礼貌而又有些疏离地回应了多萝茜。

得到了这样的回话,多萝茜嘴角那若有若无的笑靥却依旧灿烂,她只看着歆卡希嵌入几丝金色的蓝色眼眸,似乎是有着几分失神。约莫几秒后,她才继续道,“那么,艾尔珈莎,你既然是星耀学院最拔尖的学生,那么一定知道我们星末尘兮皇家学院吧?”

歆卡希点点头。她从图书馆中零星有看来一些,再加上洛妮塔口口声声都在念叨着她有多么的想要去星末尘兮皇家学院,也或多或少地说了一些相关的东西,她也算是知道这是一所怎样的学院了。比起星耀学院这样虽占据了伯阚大陆一隅却并不知名的学院,星末尘兮皇家学院乃是大陆星尘皇室一手创办的学院,也算是人尽皆知。

“这次来,是以我个人的名义,邀请你到星末尘兮皇家学院来。”多萝茜温润的声音缓缓道,“艾尔珈莎小姐,请原谅我暂且跳转一下话题。你,相信什么所谓的轮回转世吗?”歆卡希的心跳蓦地漏了一拍,那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欢乐又一次疯狂地涌来。

“轮回,转世?”歆卡希有些疑惑地道。

多萝茜在更加清晰地听到她银铃般清脆空灵的嗓音的时候,又是略微呆滞了一会儿,才点点头,温润的声音又一次溢出她的薄唇,“是,就是轮回与转世。所谓的轮回转世,大抵说的便是人死后并不会就此死去,而是坠入轮回,在喝下孟婆汤,走过奈何桥后,不带着任何记忆地奔向新生。

“不过虽说是什么都不记得,但终究还会残留下相似之处,给记得他们的人认出他们的机会,也会残留一些印象,认出那些对于他们极其重要的人。传说,一对有情人在轮回之后若是能够认出彼此,那么爱神会永远祝贺他们,让他们生生世世都缠缠绵绵永不离弃地在一起。”

“这样么……”歆卡希若有所思。

事实上,在多萝茜开口的时候,她身体里躁动的情绪便会安分下来,但当多萝茜闭口之时,这些情绪会随着多萝茜的话语而改变情绪。原本是带着欢乐与高兴的情绪多了几分怅然,还有几分怀疑在里面。歆卡希在听到多萝茜说到会残留一些印象的时候,有些发愣。

她不知道多萝茜的前世是否与自己的前世有所瓜葛,还是说就是自己前世最在乎的那个人,所以在见到多萝茜的时候,身体里才会有这异样的情绪在心头不断地萦绕不断地影响着自己。但歆卡希对于轮回转世还是抱着一份怀疑的,她也并没有全盘接受多萝茜的解释。

“好吧。”多萝茜见此,眼里闪过一瞬即逝的失望之色,而这,恰好被歆卡希捕捉到了,在歆卡希思考着多萝茜为何会失望的同时,多萝茜又道,“我会在这里带上一个礼拜,如果艾尔珈莎你考虑好要不要来星末尘兮皇家学院了,你可以来这里找我。”

“好。”歆卡希一口应下,就匆忙地走开了。

她并不想面对多萝茜多久,因为她总感觉这么下去,自己的脑子会被什么东西冲破,然后有曾经被束缚的东西即将破茧而出,将她的一切冲刷掉。她并不希望这样,因此她宁愿落荒而逃,也不愿再继续面对多萝茜了。也因此,她并没注意到,在她离去的那一瞬间,多萝茜仿佛失去了所有力气一样跪坐在地,眼里满是绝望。

她敢肯定,这绝对是她这辈子跑的最快的一次。歆卡希飞速跑上四楼后因身体原因长时间没有运动而大口喘着气,苍白的脸上也浮现了几抹血色。她一面喘着气,一面伸手将窗户关上,但她的身体确实是太过于病弱了一点,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窗户拉上。

“哎我说,你是不是该多运动了啊?”刚上来的西普乐斜眼看她,虽然口上这么说,却还是停下了去拧电风扇电钮的手,而是径自走回座位,将外套和刚脱下的T恤甩在一边,只穿一件背心,用最大本的科学书当扇子扇风。

歆卡希没理他,而是默默地从抽屉里抓出一个袋子,将西普乐丢到地上去的衣服拾起来,叠好以后放到袋子里,再收到了书包的前格,这才回他,“有本事你自己洗衣服啊?每次打球打得大汗淋漓就乱丢衣服,看我好心就把洗衣服的事情交给我了,你这算是欺负病号么?”

“我去,你都病号多少年了啊?你能有一天不这么病弱么?”西普乐当下就不爽了,愤愤地从歆卡希的抽屉里抽了张纸张擦汗。

“成成成,有本事你考试不依靠我哦?你也不看看谁给你划重点谁考试告诉你你不会的题的答案,然后作文帮你提供题材、改错别字、改不通顺语句并且修改你那白白的文笔的又是谁?”歆卡希看他那纸也不组织,只又抽出书开始阅读起来,同时毫不示弱地回讽。

“呵呵。”西普乐正在喝水,抽空冷笑一声便继续喝水。

“这两个字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歆卡希头也不抬地回道。

阳光从窗口洒下,温暖的光辉将窗口争斗的两人笼罩在内,静谧而又美好,好像是令人难以打破的氛围。在沙沙的翻页声中,笼罩在金色的阳光下的歆卡希恬静美好,有时发丝从肩膀垂落时,她伸出手轻轻挽起的动作,和那缓缓勾起温暖的柔和的笑意的嘴唇,都是那样的美好。

在良久的沉默后,西普乐突然开口,“喂,艾尔珈莎,你礼拜六和礼拜七有空吗?”

“啊?应该是有的。”歆卡希抬起头,夹好书签,从书包里掏出一本金蓝色封皮的笔记本,翻开几页,看了下时间表,将本子合上收好后又道,“确实是有的,不过仅限于礼拜六一整天,礼拜七整个辰时我要去上作文课,巳时回家,歇息至未时过半,而从未时剩余的时间至申时我都在学习琵琶,酉时回家,整个戌时用以调养身子,而亥时便上床睡觉。”

西普乐怔了下,“这么麻烦啊……你一定不想到礼拜七吧?”

“如果可以的话谁想啊。”歆卡希苦笑着,“不提这个,你突然间问我礼拜六与礼拜七有空没,是要做什么?”

“也不是什么啊,就是,罗佩南他和妮法朵原本是计划去神风电影院看《永远的铭刻》的,但妮法朵她家里突然出了点事情,没法去,妮法朵没法去罗佩南也就没心情去了,他们订下的情侣包间的票就空了出来,其他人都没空,然后他就给我了!一个人又进不去……我就想起你来了。”西普乐无奈地耸耸肩。

“哎,薇丽斯她家怎么了?”歆卡希和薇丽斯·妮法朵好说歹说也是有些交情的,所以便问他,

西普乐挠了挠头,“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她的婆娘蒲妮昂·格雷劳克·妮法朵去世了,薇丽斯·妮法朵必须得赶回家里去奔丧,她母亲在外面打工抽不出时间,她必须回去主持丧礼。所以她礼拜五请了假,直接坐列车回她家去,学校也没意见。”

“还以为呢。”歆卡希明显松了口气,也就不在意薇丽斯的问题了,“瓦卡玛里,不,西普乐,那场电影的时间是礼拜六的什么时候?我好和家里说一声。”

西普乐对于她称呼的转变先是愣了下,继而便明白了,会心一笑后从杂乱无章的书包里抓出皱巴巴的电影票,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才道,“只有午时一时,是难得的短的电影。咳,虽然票皱了点,但好歹能用,来来来,歆卡希,拿好了,这是你的。”他递过去一张皱皱的电影票。

“对了,西普乐,洛妮塔她家的冰淇淋店刚好在神风电影院旁边,要不要去尝尝?我试过,好吃得我舍不得离开呢。”歆卡希狡黠而局促地笑笑。

“维德蒙娜家的?好像好评是挺多的,那就去尝尝吧。不过,你付钱。”西普乐虽然有些时候脑筋转不过弯来,但他可是相当明白神风电影院对于情侣包间的要求是有多么苛刻,若是没有足够表现是情侣的表现,神风电影院可不会就这么将你放进去。

“小气。不过,请你一回也不是什么事。”歆卡希笑骂道。

班级里的人逐渐多起来,他们也就不再讨论了,毕竟这件事情彼此之间明白就好,说出来的话罗佩南和薇丽斯可都会有些难堪的。而随着教室开始热闹起来,人声鼎沸,金发碧眼的美女老师走进来也没能抑制住沸沸扬扬的气氛,校长室里的多萝茜·卡洛琳娜可谓是相当的悠闲。

她坐在蟒皮沙发上,从书包里掏出带来的笔记本电脑,连上校长室超快的网络,在网站上搜索起来最近播出的电影了。她的目光一连扫过好几个电影,最终锁定了《永远的铭刻》这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有几分言情的意味,然而剧情简介相当大部分都是在讲主角如何拯救被外星人侵占的世界的,只有一部分是在讲主角的感情故事。多萝茜喜欢这种片,《复仇者联盟》、《银河护卫队》以及她已经彻底迷上的《魔戒》系列,都是在玄幻的世界里发生的故事,她在看完剧情简介后大概知道这是和前二者有些许相似之处的电影。

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打开了购物网站,搜索了《永远的铭刻》,将电影票很快购下,只等着开播那天了。她看了眼电脑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是礼拜三,还有三天的时间,足够电影票送来了。多萝茜又滚动鼠标,看了眼电影院:神风电影院。

“我不熟哎,去问一下露依莎好了,听说维德蒙娜家族的冰淇淋店开在那里,最为资深吃货的露依莎不会不知道吧……”多萝茜说着,拿出手机拨通了露依莎·米勒的电话,十几秒后,电话接通了,多萝茜赶紧抢在露依莎之前开口道,“喂?露依莎吗?我问你下啊,神风电影院在哪你知道吗?”

“今天是吹了什么鬼风,多萝茜你居然给我打电话了!你不是去找你老婆了吗?找到了没啊?”一个软软的语速飞快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算了等会再说这个,按照我的,啊呸,女人的直觉来看你就算找到了人家也不记得你。好的,你是问我神风电影院吗?你现在是在星耀学院对吧?好,你去九曜车站,坐674路列车,在神风广场站下车就好了。”

“好好好,大感谢。”多萝茜感谢了她一下连忙把电话拿得离耳朵远了一些,随后按下了挂电话的键,爆起手速迅速关机,在关机的那一瞬间,显示着露依莎·米勒备注的电话一闪而过。她这才悠然地翘起二郎腿,优雅地小口饮茶。

-TBC-

评论
热度 ( 2 )